以前還在上班時,常不定期跑去聽PUB的LIVE演唱,當作下班後的休閒。當時上班地點的隔壁就是一間LIVE PUB,而且最大喀就是黃小琥,但不知為何,我一次都沒去聽。這次在星光二聽到了黃小琥隨口演唱自己的招牌曲「不只是朋友」(連結引自PTT安伯大)」就下定決心放寒假後一定要去聽一次。


後來查了半天,才發現黃小琥在台北只剩下EZ5有固定駐唱,於是趁著寒假打電話去EZ5預約,結果意外得知黃小琥為了準備五月的演唱會,從二月份開始休息,所以1/31就是她演唱會前在EZ5的最後一次駐唱,而電話預約在三週前就已經額滿,於是我跟也想聽黃小琥的朋友商量後,決定當天七點去門口排隊(事後證明這個決定是對的)。


當七點我到了EZ5以後,前面已經有六七個人在那排隊,不久我朋友也趕到,於是就在11度左右的寒風中邊聊邊等待八點的營業時間到來。到了八點,EZ5開始營業,買了門票(700大洋附飲料+點心,真貴)結果被帶到的是靠窗的邊緣位置,這時才知道原來中間的位置幾乎都被預約光了,而且我們後面的人大部分都是站票,這時我心中OS:「好加在!」


隨著時間過去,EZ5也愈來愈擁擠,大約十點左右LIVE演唱開始(EZ5慣例一晚排三場,每場45分鐘,黃小琥是第二場)第一場是個外國人Toni,他一上來就帶來熱力演場,沒兩下就把整個場子給炒熱。大家也很享受,不過~幾乎每個人內心所期待的都是皆下來即將登場的「滅絕師太」--黃小琥。


大約10點50分左右,穿的一身閃亮亮的黃小琥終於登場。此時我的心情也跟全場聽眾一樣開始沸騰,黃小琥一上來就唱了一首節奏明快的歌曲熱場,她一開口果然聲音就不同凡響(不過跟之後相比只能算是熱身而已)跟星光評審的嚴肅不同,黃小琥在舞台上顯得十分放鬆,一唱完還會用怪腔怪調跟大家說「謝謝」惹得全場大笑。之後又唱了一首以後,EZ5為黃小琥準備了一個surprise!!


這時EZ5的老闆突然上台致詞,表示黃小琥在EZ5整整演唱了十六年,除了唱片宣傳跟準備演唱會外,絕對風雨無阻準時登台,是標準的「PUB演唱女王」,為了符合這個封號,店家特別準備了后冠,披肩以及繡有「PUB女王」的綵帶當場為黃小琥加冕。在加冕儀式後黃小琥還不忘開玩笑說「來這套!!還好我今天有戴假髮,不然這個后冠要怎麼擺。」頓時全場又是大笑(想要知道黃小琥現在的髮型?請到youtube查詢『星光大道、黃小琥』就知道了)


笑鬧完畢後,黃小琥繼續演唱,在星光大道中黃小琥給參賽者的評語既客觀又犀利,今天聽了以後必須這麼說「她的確有資格如此要求選手」無論是快歌、慢歌、國語、台語,完全沒有走音或跳拍,連破音都完全沒有,可見她能夠完全掌控自己的喉嚨,此外,聲音能收能放,之間的拿捏圓滿自如,一點都不勉強,除了技術上滿點,對歌曲的詮釋跟感情的投入也幾近完美。唱到感性的部分,讓我感動到眼角流出一滴淚,不多也不少。讓我對師太的演唱佩服到五體投地。


以往的話,大約唱到十一點半就要準備交班了,而當黃小琥偷瞄手錶後問觀眾是不是時間快到時,大家都故意說「才30分鐘」,而店家此時也表示「盡量唱沒關係」,於是黃小琥也就「順應民意」又唱了好幾首,之後一直唱到比平常收班時間延長半小時後,黃小琥才表示該唱最後一曲了,也就是大家最期待的「不只是朋友」。今天黃小琥唱的是快節奏版,也只有在PUB才可能聽的到,而唱到一半黃小琥還會停下來聽大家在台下應和。最後在久久不停的掌聲中,黃小琥結束了今天的表演,也暫別EZ5。


今天因為太HI,沒有完全記住黃小琥今天演唱的曲目,我記得的有家後,我的心裡只有妳沒有他、藍天、月亮代表我的心以及不只是朋友等,印象中應該有八到十首。另外根據她現場表示,因為賣票情況太好,原本預定演唱四場,因為賣的太好,最後竟然追加到十場,讓現場一陣驚呼。不過就我今天現場聆聽的感想,我雖然因為要騎車沒有喝酒,但聽完後我整個輕飄飄的好像喝醉一般,只要時間許可,我會盡量排出時間去聽黃小琥的演唱會,因為絕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