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贏了今天這場比賽,我才真正看到中華隊站上頒獎台的影子。

賽前我就最擔心今天對希臘,因為三張王牌助拳人都在前兩場用掉,也就是說今天勢必要以國內選手為主,雖說希臘整合尚未完成,但很欣慰的是嘟嘟與阿福兩位沒有丟台灣職棒的臉,加上希臘的情蒐明顯不足讓中華打擊大開火,結果算是有驚無險的過關。

在稱讚之前還是要批評一下徐總的調度,明知這場比賽是「非贏不可」,就必須把手上能打的強牌全數打出,不能給對方任何反擊的機會。結果七上先讓林恩宇試試看的調度差點毀了這場比賽。

之前我就提過林恩宇很容易在剛登板時出狀況,果然一上來救被希臘打者轟出全壘打,使得戰局瞬間緊繃,也導致阿福上場時必須面對極大壓力,還好阿福頂的住(君璋適時上前安撫功不可沒)硬是化解滿壘危機,但徐總這次的調度仍大有可議之處,在奧運這種一翻兩瞪眼的短期決戰,是不容許有任何調度失誤的!

說完檢討的部分,還是要稱讚中華隊的球員。潘威倫今天的表現出乎我意料,雖然第一局投的太閃保送兩位打者上壘,但嘟嘟很快的就回穩,之後的局數以速球搭配少量的變化球讓希臘打者無法確實擊中來球,只是不知為何六局投完就提前退場,以嘟嘟的狀況應該可以試投第七局再視狀況立即換上阿福中繼,希望能在明天的報紙得到答案,總之今天嘟嘟的表現無話可說,讚!

陽建福雖然速球控制仍不甚理想,但面對滿壘仍展現極佳的抗壓性化解危機,由於阿福只有速球跟滑球兩種主戰球路,在奧運擔任先發似有不足,但會是極佳的強力中繼,如果阿福在往後的比賽能將速球控制的更好,將會在之後的比賽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最後關頭遞補入選的黃俊中,今天出場一局小試身手,只靠速球的球威就能壓制希臘打者,唯一可議之處就是今天的控球不大理想,希望阿中能盡快找回熱身賽期間的控球,如此教練團可以完全放心的將終結者的任務賦予阿中。

今天中華隊幾乎棒棒開花,但我認為功勞最大的打者仍是謝佳賢。老謝今天三次打擊全部上壘,其中七局下僅領先一分時,面對希臘最強投手Sikaras靠著精準的選球坳到四壞保送,並靠著盜壘與隊友助攻撲回本壘搶下第三分,這才引發中華隊七局的大屠殺,未來的比賽中華隊想要取勝,絕對少不了老謝的強棒。

致遠與恰恰在悶了兩場後,今天終於大爆發。致遠擊出中華隊在奧運的首支全壘打,也是今天的勝利打點;恰恰今天也打出兩安一保送(包含一支二安)的優異表現。在今天的比賽看的出來,致遠與恰恰的打擊姿勢稍有調整,沒有那麼向外張開,尤其恰恰的第二支安打雖然棒子稍微被球擠到,但放開的揮棒讓這球迅速的飛往中右外野之間,成為恰恰近兩週最好的擊球表現。目前看來致遠與恰恰的狀態已經恢復,明天對上古巴的高階投手,如能繼續發揮今天的表現,會讓中華隊的奪牌之路更加順暢。

明天中華隊將對上古巴,在策略上中華隊應該不會硬碰硬,但這次的古巴除投手外在攻守表現除全壘打外並非特別出色,且據球友表示古巴打者並不擅打變速球,明天的比賽或可派出擅投變速球的杜章偉先發與之一拼,如形成拉鋸戰再投入阿福阿中等主戰中繼,如此極可能爆出冷門拿下這場比賽,也讓中華隊的助拳人有更好的發揮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