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三月的週日下午,雖然沒有職棒賽事,天母球場內還是熱鬧不已。原來是早稻田大學來台打友誼賽,難怪觀眾大多數看起來都有日本味,加上只要早稻田一方打出安打,一壘側就會播放應援歌曲,加上日式的加油手勢,讓我以為我又回到三年前在神宮球場觀看日本大學棒球的情景。

信步走向電梯,按了以前當採訪時很理所當然的「1F」按鈕,走向熟悉的一樓中庭。進去一看,嗯~除了多一些隔版,跟當年沒有兩樣,嚴伯伯還是一樣硬朗,操著聽不懂幾句的外省口音問我最近如何。走到觀景窗前看著場內,往左一看,碰巧門沒關,可以直接看到三壘的球員區,這時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前天他還在台中穿著CT隊徽28號的球衣,他坐在那裡專心的觀看球賽,並跟旁邊的三弟仔細叮嚀等等上場打擊要注意的事項,看著他,思緒不禁回到了四五年前

那時我常到天母球場看業餘比賽,也常到一樓到處亂逛。很少人知道台灣的球場並非只當比賽用途,天母球場的另一個身份就是北體宿舍。所以樓下的室內練習區除非職棒賽或專程行文租借,其餘時段北體球員只要想練隨時都可以練習,但除了固定的練球時間,大部分都是空空如也。

有一天,我照樣溜到天母球場一樓,經過平時空無一人的室內打擊區時,我聽到揮棒的聲音,那個聲音跟其他不大一樣,我立刻調出腦袋裡的資料庫回憶,終於想起來那個聲音跟我01年世界盃前某次開放媒體參觀中華隊練球時,陳金鋒揮棒的聲響十分類似,都有那種撕裂空氣的感覺。我好奇的探頭一望,一身材勻稱的高個子在那裡獨自空揮,眼神中透露著專注。

當時他沒沒無名,現在台灣的棒球迷都知道他的名字

羅國輝

 

那次之後,只要來到天母球場,遇到他就會聊聊,而且一直盧他有機會就出國闖闖,不過他一直認為自己的實力還不夠,需要再精進。我則是有點著急的說「晚點去等到壞習慣都定型就來不及了」羅國輝一直認為自己的條件不夠好,所以他選擇以不斷的苦練精進自己。而他也是內向的人,雖然從青棒時期就有球迷,但他一直不認為自己是個明星,只是一個努力的球員而已。

之後他入選世大棒國手,也曾加入培訓隊。此時我也加入重考行列,之後也忙於課業無緣與他碰頭。只有從新聞得知他加入西雅圖水手展開他的旅美生涯,卻沒想到事隔三年後會在天母球場遇到這位新中華英雄。

在不影響比賽進行下,我利用攻守交換的空檔跑過去跟他打個招呼。賽後他仍坐在休息室板凳,臉色看來有些疲憊,很明顯這陣子的比賽還有爆紅的狀況讓他有些心力交瘁,跟他簡單聊了一下,他仍是過去那個謙虛的羅國輝,不同的是他對自己多了幾分瞭解,也知道自己現在的不足在那。前一天跟一位朋友聊到我們觀察羅國輝技術上可能需要改進的一些地方,他自己也非常清楚。我安心了,我很確信他一定會持續進步,以他自認不夠理想的先天條件,到達棒球的最高殿堂。

為了讓他多一些休息,我也不好聊太多,末了我對羅國輝說

「北京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