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的午後,一片慵懶

從椰林到小福廣場,都瀰漫著輕鬆

連落葉都是成雙成對


 


明明是一片祥和

為甚麼,我看到的天色

總是一片陰霾?


 


到底何時,我才能再度見到


那燦爛的光芒 在屬於我的秘境


 


 


 


已經習慣逗留在學校,不論平時或者假日。


 


相對於外界,校園內的生活單純許多,只要專心的注意在課業就好。而且在校內的花費不高,住家裡且騎腳踏車只要20分鐘,省錢兼運動,所以留在校園的時間更長了。


 


平日的校園很安靜,是教學場所;假日的校園熱而不鬧,是大眾假日休閒的好去處。尤其舟山路和小福廣場,可以看到一家大小或熱戀情侶穿梭其間。在這個瞬間,只覺得世界真是和平,忘卻外面世界的吵鬧與暴戾,沉浸在烏托邦的美好氛圍。


 


為甚麼看似一切完美,我仍感到幾許悵然?是我內心還有渴望甚麼?還是單純的不知足?抑或是潛意識害怕物極必反,太過幸福接著而來的就是厄運?


 


果然潛意識的我還是很沒安全感。



(原作於2006/0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