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緯來體育台為了陳金鋒臨時抽換原訂節目,改播去年世界杯中日季軍戰,比賽中看到陳金鋒大發神威痛宰小日本當然非常爽快,不過同時也讓我想到沒有直接關係的一段回憶。

還記得在世界杯開幕戰中華擊敗義大利取得首勝後,球場大門照例有球迷等候(當然不能跟後來相比)在巴士出發門還沒關上前,我看到楊松弦坐巴士司機旁邊的位置,我前去跟他哈拉兩句並問他坐這個位置最希望看到什麼場面,他笑著跟我說「最好能夠在出大門後看到兩邊有數不盡的球迷為中華隊歡呼……..不過好像很不容易」「放心啦,只要盡力而為球迷一定會支持的」「這次世界杯不好打呢,要進四強會非常辛苦」「你們一定做的到,加油!」在巴士門關上後結束了我跟楊松弦簡單的對談。

之後中華隊在世界杯越打越好,當中華隊在澄清湖大勝韓國以預賽第一名的身份堂堂返回台北後,中華隊與世界杯的熱度急速攀升,這幾天只要中華隊出現一定遭受球迷的瘋狂包圍。尤其是季軍戰當天獲勝後,所有的球迷都圍在巴士出口想要一睹中華英雄的風采,由於人數實在太多,甚至把整個忠誠路都給阻塞。當時我再次於巴士出發前找到楊松弦並問他這是不是你想要的場面,楊松弦笑說「完全沒想到會有這麼盛大的場面,這還是打球以來第一次看到」雖然他的臉孔顯露出疲態,但可以看的出來他確實感到振奮。

跟楊松弦認識其實挺早,不過當時的他非常木訥,根本不知該如何採訪才能寫出專訪稿。所以到去年世界杯前其實與楊松弦的互動非常少,直到世界杯期間才跟他有比較多的互動。不過要說到真正讓楊松弦願意說心底話,還是今年初的阿里山之行。

那次楊松弦因為不滿薪水調幅,所以發了一點牢騷,不過也因為出言不慎引發一些小風波,當時球團安排記者跟球員全體上阿里山看日出並舉行開訓典禮,在看完日出後大家三三兩兩的各自下山,在下山的路途中再次與楊松弦獨處,在這四十多分鐘的路程中,大概有95%以上的時間都是楊松弦在說話,在這次的深談中我知道很多楊松弦他的心底話,也知道他其實有很多自己的想法,這其中又太多的無奈與不滿,也讓我真正明白他為何會對外人認為應該很不錯的薪水調幅為何仍感到不夠的主因。

這次之後我與楊松弦的互動就相當良好,雖然我常笑他一臉台客樣,不過其實我非常喜歡他真實不作假的表現,楊松弦也只有在他信任的人面前才會展現真正的自己,上週六跟他閒聊時他說自己全身都是傷,我則跟他說到總冠軍戰前盡力就好,不要太拼命,結果他嘴巴說歸說,在當天還是表現一樣拼命,不但打下當天兩隊全部打點,還在五局為了衝二壘拉傷腰部,賽後我前往休息室探問他,看他一臉痛苦的表情,不過一被問到為何還要如此拼的時候,他說只要上場就一定要拼,因為贏球的滋味還是最美好,只要贏球什麼傷痛都不算什麼。

這就是楊松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